印尼文學節 取消紀念反共大屠殺活動

印尼文學節 取消紀念反共大屠殺活動

(法新社印尼登巴薩25日電) 印尼1場大型文學節主辦單位今天表示,由於當局揚言撤銷活動許可,主辦單位被迫取消與1960年代肅清共產黨大屠殺相關的紀念活動。
文學節發言人納比拉(Hanna Nabila)告訴法新社,Ubud讀者與作家節(Ubud Readers and WritersFestival)共取消5場活動,包括研討會、新書發表以及影片放映會。
她表示:「當局沒有解釋,就拒絕發給我們那些活動的許可證。我們非常失望,但如果不同意,又擔心整個文學節都會被迫取消。」
文學節官網張貼的聲明說,相關活動是在「地方當局加強審查之後」取消,主辦單位先前持續進行「密集協商」。
聲明說:「文學節…接獲通知說,如果特定活動繼續進行,整個文學節恐怕都會被取消。」
20世紀最慘重的大屠殺之一,本月屆滿50週年。
1965年10月1日,印尼將軍蘇哈托(GeneralSuharto)鎮壓政變之後,整個印尼半島至少50萬人遭屠殺而死。
當局直指共產黨發動政變,安全部隊支持地方組織對共產黨相關人士發動屠殺,時間持續數月。許多人只疑似和共產黨有一點點關係即遭殺害,另有數十萬人入獄。
蘇哈托在那場政變失敗後奪權,鐵腕統治印尼長達32年。當時官方的說法是,為了讓國家擺脫共產黨威脅,必須執行屠殺。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上月敦促印尼,採取更多措施,讓受害者與其家屬得到正義。(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