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十三五規劃 6類產業可能受惠

中共第18屆五中全會今天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預計舉行至29日。會中擬審議下一個五年經濟規劃「十三五」建議稿,而因應經濟政策規劃,陸媒已經開始關注下一波成長產業。
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18屆5中全會)將審議「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
著眼未來大陸經濟政策走向,許多產業可望受惠。澎湃新聞列舉6大被券商普遍看好的產業,包括節能環保、國企改革、一帶一路和京津冀發展、「互聯網+」、智慧製造、醫療與人口概念等。
報導說,節能環保被分析機構認為是未來5年成長確定性最高的產業之一。大陸環境保護部環境規劃院測算,「十三五」期間環保投入將增加到每年人民幣2兆元、社會環保總投資有望超過17兆元。
國企改革是「十三五」改革中的重頭戲之一。央企參股甚至收購民企和其他國企將成為新思路,國企稅負減輕和分紅率上升將使得國企股權價值大幅提升。
北京、天津、河北協同發展、「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等大陸3大經濟戰略所蘊含的投資機會被普遍看好;而網路與消費結合促進更多創新,也更有商機,在「十三五」規劃課題研究中,「資訊經濟」首次被列入,有望成為新亮點。
與產業升級轉型密切銜接的另一大概念便是智慧製造。報導說,「中國製造2025」、智慧製造這一投資主線被多家券商提及,其中,智慧化機器人、自動化裝備被業內普遍看好。
此外,人口問題則被眾多專家預測將會在「十三五」規劃中有重點提及,與人口醫療有關的產業不僅有醫療、養老產業,還包括於計劃生育政策相關的產業。【取自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