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巴爾幹談成移民管理新措施

(路透布魯塞爾26日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表示,歐盟與巴爾幹領袖在布魯塞爾通過17點合作方案,將聯手管理從巴爾幹半島湧入的移民潮。以下是路透社整理的協議部分重點:
●年底前在希臘增加3萬個安置處,聯合國移民機構將提供租屋補助及接待家庭方案給至少2萬多人;
●爭取再增加5萬個收容處,巴爾幹半島西部路線到希臘沿線總數將達10萬;
●1週內在斯洛維尼亞布署400名警力;
●加強讓無需國際庇護的移民返國,並與阿富汗、孟加拉、伊拉克和巴基斯坦加強合作遣返;
●擴大在希臘的「海神海上聯合行動」,特別是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在愛琴海的活動。並大幅加強管理署對希臘在註冊、錄存指紋等項目的協助。
●避免引發移民跨越邊境進入他國,不容許將難民趕到另一國。中央社(翻譯)

難民難解 巴爾幹3國脅閉邊界

(法新社保加利亞索菲亞24日電) 保加利亞、羅馬尼亞與塞爾維亞今天揚言,如果歐洲聯盟北邊國家停止收容移民,他們也將會關閉自己的邊界。
目前歐盟領袖正準備針對這場歐陸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難民危機召開緊急會議。
在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發起的緊急會議召開前夕,這3個國家總理先在索菲亞會面。
目前大量的人潮已導致歐盟成員匈牙利關閉其與塞爾維亞及克羅埃西亞的邊界,斯洛維尼亞也威脅要比照辦理。
波瑞索夫在索菲亞的會後指出,「我們3個國家已經準備好,如果德國、奧地利與其他國家關閉他們的邊界,那麼我們也會同一時間關閉我們的邊界。」。(譯者:中央社許湘欣)
也許你還會想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