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具機 義大利開疆闢土

台灣工具機逐漸在義大利攻城掠地,根據外貿協會統計,2014年台灣出口到義大利的工具機金額超越91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33億5153萬元),較前一年度成長36%。
全球矚目的「歐洲工具機展覽」(EMO)正在米蘭舉行,來自42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600家廠商參展,台灣廠商展出的規模僅次於義大利和德國。
為增加台灣廠商的能見度,外貿協會推出一系列整合行銷活動,在各大地鐵站都可以看到台灣工具機的參展海報。
在6日舉辦的國際記者會上,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以數據指出,台灣工具機正與義大利製造業共創未來。義大利成為台灣工具機在歐洲的第4大市場,僅次於德國、荷蘭與英國。
向台灣購買工具機的義大利企業集中在北部,米蘭所在的倫巴底(Lombardia)大區的採購金額最高,波隆那(Bologna)所在的艾米利羅馬那(EmigliaRomagna)位居第2,其次是杜林所在的皮埃蒙特(Piemonte)與威尼斯所在的威尼托(Veneto)。
台灣工具機在2014年的總產值達48億美元,其中8成是出口。隨著義大利製造業邁向自動化,台灣企業也日漸在此拓展市場。
在記者會中,上銀科技介紹了多關節機器人的多項應用,亞崴則推出五軸加工系列,東台精機則推出雙A策略,主打汽車(Automotive)及航太(Aerospace)的相關機械。【取自中央社】015/1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