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眷村文化節 眷味美食令人回味

桃園眷村文化節 眷味美食令人回味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25 日由中壢區精忠社區和龍潭區接力登場,分別推出「我們這一家」,和「金戈鐵馬話當年,眷村歡聚生相應」兩場主題活動,各自展現獨特的眷味美食,重溫眷村時代的美味記憶。  
中壢區精忠社區「我們這一家」活動於上午10點舉行,社區媽媽端出眷村裡家家戶戶共同的眷味料理「麵疙瘩」,現場民眾親自體驗從麵糰的揉捏到麵疙瘩的水煮下鍋,配合社區精忠相館中珍藏的老照片、各式眷村文物等精心布置的眷村場景,以及播放社區精心拍攝的眷村故事紀錄片,讓人彷彿回到以往眷村生活。  
另一場「金戈鐵馬話當年,眷村歡聚生相應」主題活動,於龍潭區龍潭運動公園舉行的,市議員閻中傑說,由於龍潭區眷村居民大多是來自雲南滇緬25族的少數民族,所以在飲食文化上也展現出鮮明的風味特色,這次除了眷村媽媽們準備的特色眷味美食外,現場也免費提供1,000份饅頭,讓民眾在周日下午共度輕鬆悠閒的「饅頭野餐日」。  
現場同時配合今年度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舉辦「樂活棋步走」50歲以上的銀髮棋藝高手總決賽,脫穎而出36位參賽者齊聚ㄧ堂爭取最高榮耀,並由鄭文燦市長頒獎表揚。    
鄭文燦市長表示,今天的活動不但讓大家從美食來認識眷村文化特色,同時欣賞各社區的精彩演出,讓大家體驗別開生面的「眷村」文化,期望藉此主題呈現眷村宛如ㄧ個大家庭般相互照料和緊密互助的生活情誼,希望引領更多民眾了解眷村特有的時代文化記憶。  
桃園眷村文化節下一場10月31日陸續於桃園市大溪區、八德區接力辦理,歡迎對眷村有興趣的朋友,邀請好友、家人踴躍參加,詳情可上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眷村文化節官方網站查詢:www.2015militaryvillage.com.tw,或搜尋「桃園眷村文化節」活動粉絲專頁,活動洽詢電話03-3322592#8215,或撥打桃園市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