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王 法車手奪百萬首獎

台灣登山王 法車手奪百萬首獎

2015-10-30 22:13:45 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法國車手莫尼爾(Damien Frederic Monier)今天在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以3小時34分19秒86勝拿下冠軍,抱走新台幣100萬元的獎金。
2015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天在花蓮展開,賽事吸引來自32個國家或地區的412位車友參加,參賽選手中最受矚目的是新科環西登山王,西班牙車手弗萊爾(Omar Fraile),這是本項賽事首次有在同年拿到世界自由車公路賽三大賽(環法自由車大賽、環義自由車大賽、環西自由車大賽)登山王的車手共襄盛舉。
另外,倫敦奧運金牌好手,丹麥的韓森(LasseNorman Hansen)也來台參賽,是本次賽事的另一位焦點選手。
莫尼爾最後以3小時34分19秒86榮膺台灣登山王,台灣首位世界一級職業隊車手馮俊凱則以3小時38分19秒24排名第7,是台灣選手中表現最佳者。
莫尼爾表示,這是個很艱難的賽段,尤其最後10公里幾乎是一路往上爬,能夠在如此艱難的賽段奪冠真的很開心。
馮俊凱表示,他的策略是在最陡的賽段盡量往前跟,可惜有一點失算,有一段為了跟上兩度拿下冠軍的丹麥車手艾伯森(John Ebsen)而損失了不少體力。
馮俊凱說,台灣KOM是場國際知名的大賽,有很多歐美選手跟他打聽這項挑戰賽,表示聽說這場很艱難,大家都對來台參賽躍躍欲試,身為地主車手,他當然全力支持台灣KOM。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的挑戰路線是從近乎海平面,海拔接近0公尺的花蓮七星潭海邊,經太魯閣大橋、天祥、新白楊、碧綠神木、大禹嶺,抵達海拔3275公尺的終點合歡山武嶺,總長105公里,參加者還必須在6.5小時的時限內完成挑戰,對所有參賽者來說都是極為嚴苛的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