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襲南亞 阿富汗與巴國近70人喪生

強震襲南亞 阿富汗與巴國近70人喪生

(中央社喀布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東北部偏遠山區今天發生規模7.5大地震,鄰國巴基斯坦西北部傳出重大災情,已知有52死上百傷,阿富汗也有至少17人喪生,包括12名女生在逃避地震時死於推擠踩踏。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強震震央在阿富汗興都庫什山脈(Hindu Kush)偏遠地區城鎮費沙巴德(Feyzabad)東南方82公里處,震源深度213公里,最初測得的地震規模是7.7,但稍後下修至7.6,又下修至7.5。
巴基斯坦西北部與阿富汗毗鄰地區最早傳出災情,政府官員表示,至少有52人喪生,包括白夏瓦市(Peshawar)有1人,許多傷者已送至白夏瓦的瑞丁夫人醫院(Lady Reading Hospital)。
醫院發言人表示:「我們收治50名傷者,還有更多人轉院。傷者大都因建築物倒塌導致身體多處受傷。」
阿富汗的塔洛干市(Taluqan)傳出有12名女生在逃避地震時因推擠踩踏喪生,另有約30人送醫;南加哈省也有5人死亡和55人受傷。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該公司製作人尤素夫塞(Mushtaq Yusufzai)當時正在巴基斯坦白夏瓦市與家人共進午餐,他表示:「因為沒法下樓,因此我們立即爬到屋頂。整棟房子好像就要垮了。女人和孩子都哭了出來。」
英國的「衛報」(Guardian)登出的照片顯示,克什米爾地區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的許多民眾都離開建築物,擠在街道上,議論紛紛。1041026

阿富汗強震 新德里地鐵一度停駛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阿富汗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5強震,導致印度新德里的地鐵列車緊急煞車停駛,經過15分鐘後才重新運行,受影響的旅客有數千名。
新德里電視台報導,地鐵在恢復行駛後,乘客反映,列車仍開得非常慢,並在全面安檢後花了很長時間才恢復正常速度行駛。
德里捷運公司(Delhi Metro Rail Corporation)1名資深人士表示,在地震發生時,地鐵服務約從下午2時40分暫停到2時55分,經安全檢查確保結構無虞後,地鐵才恢復正常服務。
新德里的地鐵每天有近270萬人次乘客搭乘,並連接德里幾個地區及國家首都區如古爾岡(Gurgaon)、諾伊達(Noida)和法里達巴德(Faridabad)等地。
阿富汗發生在下午約2時40分的強震震央在阿富汗興都庫什山脈(Hindu Kush)偏遠地區城鎮費沙巴德(Feyzabad)東南方82公里處,震源深度213公里,測得的地震規模是7.5。1041026

16 則留言:

  1. 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都處在地震帶附近,因此常有頻繁的地震!導致人民人心惶惶!所以平常應確實做好防範地震的規範!才不會在地震來臨時措手不及!
    pu10340廖丁雄

    回覆刪除
  2. 地震在全球層出不窮的發生著,面對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別國,我國應該記取同樣的教訓,來得及防範。
    普10230 徐仲威

    回覆刪除
  3. 地震在全球層出不窮的發生著,面對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別國,我國應該記取同樣的教訓,來得及防範。
    普10230 徐仲威

    回覆刪除
  4. 阿富汗跟我們台灣一樣都常發生地震 如何預防地震的發生和地震後的處理 都是我們該思考的
    PU102 34 許子颺

    回覆刪除
  5. 雖然人類無法阻止地震發生,但可以做一些能降低傷害的建設
    Pu103 38黃睿揚

    回覆刪除
  6. 地震雖然無法準確預測到,但平時做好防災演練必能減少死傷
    PU103-25吳泓錡

    回覆刪除
  7. 又是地震啊~~說真的地震真的是很恐怖的事情 也強震都會死傷慘重 所以我們要做好防災演練降低傷亡
    PU103 01

    回覆刪除
  8. 雖然地震是無法避免的 但如果大家平常有好好配合與演練就可以把傷亡降到最低 普103 44

    回覆刪除
  9. 雖然現在的科技非常發達 但終究是敵不過大自然 但經過訓練還是可以減少傷亡人數
    普 103 41 劉昱志

    回覆刪除
  10. 在地震帶上的國家常常遇到地震的突襲,然而後續的處理是我們要互相討論與學習的PU10208 許庭語

    回覆刪除
  11. 地震是無法避免的,但應該在平常就做一些保護措施,把死傷降到最低 普103 12 曾立芹

    回覆刪除
  12. 地震雖無法避免但還是希望大家遇到災難時可以冷靜應對
    這樣才能把死傷降到最低
    pu103 14

    回覆刪除
  13. 我們知道自己的國家位於地震帶上,平時就應該要做好防範措施,才能減少傷亡人數

    回覆刪除
  14. 很多國家都在地震帶上
    要做好防禦措施
    把傷害減到最低
    PU103 32 徐梓濟

    回覆刪除
  15. 在地震帶上的國家更應該要做好防範以及保護,而不是到事後才來彌補,同樣是地震帶的日本就可以做好萬全的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Pu102 13 游喬筑

    回覆刪除
  16. 台灣也位於地震帶,所以我們也要小心防範,畢竟地震是無法預測的
    pu1030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