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天然氣公司恢復供應烏克蘭天然氣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恢復供應烏克蘭天然氣

(法新社莫斯科12日電)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在接獲基輔2.34億美元預付款之後,今天對烏克蘭恢復天然氣供應,緩和了歐洲在冬季嚴寒季節前出現新能源危機的疑慮。
目前烏克蘭東部的內戰戰火已逐漸消弭,外界也預期衝突可望獲得解決。
Gazprom執行長米勒(Alexei Miller)發表聲明說:「Gazprom已開始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供應天然氣至烏克蘭。」
米勒指出,莫斯科自基輔全額5億美元中接獲2.34億美元預付款,並表示烏克蘭先前要求每日運送1.14億立方公尺天然氣,此為Gazprom能夠運送天然氣的上限。
6月時,歐盟居中斡旋欲解決價格爭議的談判破局後,烏克蘭宣布暫停向俄羅斯購買天然氣所有交易。
俄羅斯供應歐洲約1/3天然氣,其中半數左右經由烏克蘭。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兩國先前的緊張的關係號像是有變得比較緩和一點點了 一點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