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巒豬腳節 挑戰最長面粕粄金氏紀錄

萬巒豬腳節 挑戰最長面粕粄金氏紀錄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屏東縣萬巒鄉公所31日將在聞名全台的萬巒豬腳街舉辦「萬巒豬腳文化節」,活動中將以1000公尺長的面粕粄(粄條)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為發揚客家粄條文化,屏東縣政府將在11月舉辦「國際粄條節」,由萬巒豬腳文化節打頭陣,10月31日在萬巒豬腳街舉辦豬腳節活動,除了有各家萬巒豬腳的品嚐外,並將挑戰1000公尺長的粄條金氏紀錄,打破現有的548.7公尺紀錄,到時將有800多名萬巒鄉民接力承接粄條。
屏東縣政府表示,11月的國際粄條節,在10月31日挑戰金氏紀錄粄條後,11月1日在內埔鄉農會將舉辦「粄條大胃王競賽」、11月14日、15日在高樹鄉舉辦「粄條3兄弟美食料理比賽」、11月21、22日在佳冬鄉舉辦「粄條完福宴+佳冬微旅行」、11月28日在屏東市中山公園舉辦「粄條百匯大賞」。
縣長潘孟安在今天舉辦的第1屆萬巒豬腳文化節宣傳記者會上,品嚐萬巒豬腳和粄條,他表示,屏東縣政府將藉由國際粄條節和萬巒豬腳文化節將屏東客家美食躍上國際。
萬巒豬腳節除了挑戰金氏紀錄粄條外,也有總獎金新台幣20萬元的豬腳盃街舞大賽、豬腳媽媽選拔,萬巒鄉公所希望藉由豬腳節宣傳萬巒美食和觀光。10410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