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地區爭議採礦計畫 澳洲批准

大堡礁地區爭議採礦計畫 澳洲批准

(法新社雪梨15日電) 儘管環保人士擔心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與脆弱物種受到威脅,全球氣候變遷也會更加惡化,澳洲今天仍批准印度阿達尼集團在昆士蘭省開闢全球數一數二大煤礦區的爭議計畫。
環保部長韓特(Greg Hunt)表示,此案必須遵守「澳洲史上最嚴苛的36個條件」。
聯邦法院2個月前擋下此開發案,主要原因是此開發案會衝擊類似蜥蜴的「胎生蜥」(yakka skink),以及「澳太蛇」(ornamental snake)這兩種脆弱的爬蟲類。
韓特在聲明中說:「嚴苛的條件將可保護受威脅的物種,且可透過補償方案為環境帶來長期助益。」
「我必須通過這些措施,採礦才可以開始。」他說,要是發生違反條款情事,他有權暫停或撤銷許可。
這項大型計畫開發邁入第5年的阿達尼(Adani),樂見這項決定,以及「嚴苛且痛苦的條件」。
阿達尼集團發布聲明說:「韓特部長今天針對卡麥可煤礦(Carmichael Mine)與北加利利盆地鐵路(North Galilee Basin Rail)做出最終版的聯邦宣布,清楚說明(環保)相關關切已獲解決,從嚴苛與痛苦的條件就能看出。」(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