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洋山四期工程計劃 後年投入試產

上海洋山四期工程計劃 後年投入試產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總投資一百三十九億元,堪稱大陸規模最大的自動化碼頭洋山四期工程,計劃將於明(二○一六)年底基本建成,二○一七年投入試產,上港集團另將結合「互聯網+」,打造新型「智慧港口」。
據上港集團指出,目前洋山四期工程水工碼頭已完成總量四五%,首批主要裝卸設備已完成招標採購,自動控制系統開發亦穩定進行中。
上海港目前每天處理的集裝箱超過十萬TEU,為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之一,自動化碼頭運營後,裝卸效率除可提高至少三○%,排放也能減少五○%。
上海港的智慧化作業正積極推動中,該港近期推出港口業務受理中心,集網上受理、查詢和支付等功能,客戶透過APP即能掌握貨物運輸情況,不需再赴現場。
上港集團近期朝國際化佈局,今年三月間取得以色列海法新港自二○二一年起的二十五年碼頭經營權,之前另入股比利時澤布呂赫碼頭。此外,去年底上港集團還推出員工持股計劃。

2 則留言:

  1. 這個自動化碼頭運營後,客戶透過APP即能掌握貨物運輸情況,不需再赴現場,真方便。
    20614 劉奕和

    回覆刪除
  2. 這個智慧港口開通後可以帶動中國的經濟,排放也可以減少,真是一舉數得。
    J20422 李宣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