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夜‧不黑——邊緣歐洲 萬里浪遊》




尹萍新著《永夜‧不黑——邊緣歐洲 萬里浪遊》

全書由剛剛獲得「兩岸十大最美圖書設計師」榮銜的資深設計人霍榮齡友情跨刀,每翻閱一頁,都是賞心悅目的絕美體驗。
《永夜.不黑:邊緣歐洲 萬里浪遊》

邊緣歐洲 極光之旅
從亞得里亞海到波羅的海
從盛夏到嚴冬 從永夜到永晝
穿越瑞典、克羅埃西亞、羅馬、維也納、布拉格
瑞典、挪威、丹麥和愛沙尼亞
看見城市的靈魂,看見國家的身世
 
作者憑藉成熟學養、寧靜心境與優美文字,在旅途中細細品味見聞思感,凝結成一篇篇動人故事,傳遞出一種深沉的旅行態度與觀看方式。
●瑞典沉靜嚴肅,盛夏時陽光也稀薄如紗。這富裕而平等的國度優美有序,但也有它獨特的困境。
●克羅埃西亞湖深海闊,美景奇幻,人民憂傷。那片土地上演出過不少離奇人生,作者的家人也參了一角。
●羅馬是歷史與藝術的大觀園,西方文明取汲不盡的活水源頭。成就令人驚嘆,殘酷令人咋舌,與中國的淵源令人感傷。
●維也納冷靜嚴謹,有中年滄桑的空漠意味。它曾是神聖羅馬帝國長期的首都,哈布斯堡王朝典藏的奇珍足以傲世。
●金色古城布拉格,魔法與夢幻之都,城堡巍巍,流水湯湯,是讓人目不暇給的地方。美得令人屏息,憂傷得令人無言。
●嚴冬的挪威,冰封雪鎖的北極圈內是永夜的世界,北極光在天上跳舞。微弱的光線下,天地山海卻展現出更大的壯美。
●丹麥的土地好像會長故事。哥本哈根是童話作家安徒生的城市,安徒生童話是它的隱型性格、集體意識。
●波羅的海南岸小國愛沙尼亞,脆弱嬌美一如它的標誌,燕子。首都塔林的老城保持了中古的容顏,彷彿凍結在時間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