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電價便宜 企業搶進駐

冰島電價便宜 企業搶進駐

2015-10-30 14:57:30 聯合晚報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冰島的便宜電價讓企業搶進駐。 情境圖/ingimage

分享
很多人都知道冰島擁有全世界最乾淨的能源,因為該國的電力幾乎100%是來自水力發電、地熱等再生能源,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冰島的電價也相當便宜。
冰島國家電力公司Landsvirkun提供給電力買主的價格低到每度電(kWh)4.3美分,即使加上20%的公司稅,相當便宜的電價仍然吸引許多消耗大量電力的公司,像是數據中心、甲醇廠、矽金屬生產商,特別是製鋁業者,紛紛到冰島設立據點。
例如,世界第三大鋁廠美國鋁業公司(Alcoa)自2007年就在冰島東部的雷達費約杜設立煉鋁廠,而Rio Tinto Alcan和Century等世界級大鋁廠也都在冰島設廠。
不過,比較各國的電價實際相當困難,因為每個國家的電價都有住宅、商業和工業費率的區別,美國各州的電價甚至會有很大的差異,若計入補貼、獎勵等因素,情況又變得更複雜。

4 則留言:

  1.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原來冰島這麼乾淨
    到現在才知道ㄎㄎㄎㄎㄎㄎㄎ
    PU103 14

    回覆刪除
  2. 是因為冰島大部分都電力都來自地熱 而且很多 所以才很便宜吧?
    pu103.39

    回覆刪除
  3. 這天然ㄉ地熱真是太棒了既環保又有利用價值供許多工廠入進
    pu10327

    回覆刪除
  4. 天然的地熱真的是超好的,也幫冰島賺了不少的錢

    Pu103 3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