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腳下有機耕作 部落族人慶豐收

玉山腳下有機耕作 部落族人慶豐收

2015-10-13 20:06:02 中央社 花蓮縣13日電

花蓮卓溪鄉南安部落在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輔導下,慣行栽培水稻轉型為有機耕作,1年多來面積擴增且獲得驗證,部落布農族人舉行收穫祭,感謝今年有機水稻豐收。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今天表示,南安部落位於玉山腳下,八通關越嶺古道東段瓦拉米步道依傍著溪流而上,豐富的生態及自然景觀吸引大批遊客到訪。當地30公頃水稻採慣行栽培法,長年施用農藥對當地的自然生態帶來不小壓力。
經過各單位與在地農友溝通說明後,民國103年一期作試種6公頃有機水稻,並由慈心基金會協助申請有機農產品驗證;二期作面積擴增至9公頃,同時也取得有機轉型期驗證,不但部落族人開心豐收,輔導有機耕作的團隊也非常欣慰。
花蓮區農改場表示,南安部落的有機耕作有成,104年推廣面積預定擴增至15公頃,有機稻米將為農友帶來更多的經濟收益,同時也更加豐富當地多樣性的自然生態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