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工四工業區滯洪沉砂設施啟用 提升防洪抗災能力

2019-08-02 22:2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推動龜山區工四工業區「東側坑溝兩岸滯洪沉砂設施工程」、「頂湖一街滯洪沉砂設施工程」,下午由市長鄭文燦主持竣工典禮,他說,兩工程共設置3座滯洪池,可提供1萬191立方公尺滯洪量、1040立方公尺沉砂量,有效強化工業區排水與防洪抗災能力。
  • 滯洪沉砂設施周邊仍有許多剩餘空間,後續將由龜山區公所依據居民的需求,設置簡易運動或遊憩設施。(記者周敏鴻攝)
    滯洪沉砂設施周邊仍有許多剩餘空間,後續將由龜山區公所依據居民的需求,設置簡易運動或遊憩設施。(記者周敏鴻攝)
  • 工四工業區增設滯洪沉砂設施。(記者周敏鴻攝)
    工四工業區增設滯洪沉砂設施。(記者周敏鴻攝)
  • 工四工業區增設滯洪沉砂設施。(桃園市政府提供)
    工四工業區增設滯洪沉砂設施。(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爭取前瞻計畫經費挹注,共斥資1億1300餘萬元增設工四工業區內2處滯洪沉砂設施,希望改善工四工業區內的排水問題,在台商回台投資的關鍵時期,讓台商能放心選擇工四工業區作為開設新廠房的地點。
2處滯洪沉砂設施以3座滯洪池D1、D8、D8-1池為主,鄭文燦說,3座滯洪池集水範圍包括東側坑溝兩岸、頂湖一街等地,面積近40公頃,共提供1萬191立方公尺滯洪量、1040立方公尺沉砂量,定能有效提升工業區與周邊區域的滯洪防災能力。
其中D1池是濕式滯洪沉砂池,低水位期間將作為植生物棲息場所,具備水質淨化等功能;D8池是乾式狀態,平日可供作居民休閒運動使用;D8-1池設置陡槽溝、清掃孔等滯洪沉砂設施。
D1、D8池還分別增設景觀平台、木棧道、生態浮島、造型花架、景觀步道、造型跨橋等設施,將成為大坪頂地區居民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至於滯洪沉砂設施周邊仍有許多剩餘空間,後續將由龜山區公所依據居民的需求,設置簡易運動或遊憩設施。鄭文燦說,市府水務局另將針對工四工業區與周邊社區進行檢討後,劃出「山坡地」範圍,盼讓土地更活化使用,帶動地方的整體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