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西歐單元補充資料~乘飛行滑板橫越英吉利海峽 法發明家:完成夢想

2019-08-04 19:23中央社
法國發明家沙帕塔今(4日)成功駕飛行滑板橫越英吉利海峽,他受訪時表示這項壯舉「太...
法國發明家沙帕塔今(4日)成功駕飛行滑板橫越英吉利海峽,他受訪時表示這項壯舉「太瘋狂了」,他「已經完成夢想」。 美聯社
法國發明家沙帕塔(Franky Zapata)今天成功駕飛行滑板橫越英吉利海峽,他受訪時表示這項壯舉「太瘋狂了」,他「已經完成夢想」。他與兒子通話時喜極而泣。
在3架直升機護送下,沙帕塔於早上8時17分自法國北部加萊(Calais)的桑加特(Sangatte)出發,橫越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整趟旅程距離長達35公里,耗時22分鐘。
沙帕塔最後安全降落於英國東南部多佛(Dover)的聖瑪格麗特海灣(Saint Margaret's Bay),場邊有數十名圍觀者和記者在等待他。
沙帕塔告訴記者:「剩最後5到6公里時,我真的樂在其中。」
「我們3年前製作了飛行滑板,而現在我們已橫越英吉利海峽,這太瘋狂了!」
沙帕塔表示,頭盔上的指示器顯示,他在繁忙的水運航道上,以時速160到170公里飛行。他還在接近海岸時,呈Z字型曲折飛行。
他說:「當我看見英國越來越近,我想找些樂子,以忘記痛苦。當時我的雙腿就像著火一般!」
沙帕塔而後和兒子通電話,當場喜極而泣。
40歲的沙帕塔過去是水上摩托車競速冠軍,他7月25日首次嘗試橫越英吉利海峽,但要降落船上加油時,降落的平台被海浪推高,讓他無法妥善降落而墜海。當天是法國人布列里奧(Louis Bleriot)駕駛飛機飛越英吉利海峽滿110年。
法國BFM電視台報導,沙帕塔認為自己與布列里奧「不能相提並論」,但表示「我已經達成我的夢想」。
記取上回失敗的教訓,這次供沙帕塔補充燃料的船隻較大,降落區也更寬廣。此外,法國海事當局也准許補充燃料的船隻在法國海域上停留,不再像上次一樣,以安全考量為由拒絕此項要求。
沙帕塔的飛行器由5個小型噴射發動機提供飛行動力,並以背包中的煤油作為燃料。

1 則留言:

  1. 這是一個偉大的創舉,他駕駛得飛行滑板飛過了英吉利海峽,真的十分厲害。308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