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水庫蓄水跌破5成 增雨團隊待命「尚無好消息」

 

台南地區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水位持續下探,蓄水率已跌破5成,加上高雄不支援,出水量增加,讓水情更顯嚴峻,水利署人工增雨團隊雖隨時待命,但目前僅北部有機會下雨,南部還無可能下雨的好消息。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說,水利署增雨團隊隨時監控天氣變化,若氣候條件許可,將立即展開作業,但前提是要有雨,才能多增加10%的降雨量,「但南台灣從3月進入枯旱期,尚無傳出可能下雨的訊息,天氣偏乾雨訊不明顯,短期內水情恐難紓解。

目前南化水庫蓄水量4537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49.8%,跌破5成以下;曾文水庫蓄水率15%,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近1.1億立方公尺。鄒漢貴強調,「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全民節約用水,共同撐過乾旱難關。

台南主要供應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蓄水已跌破5成以下。記者吳淑玲/翻攝
台南主要供應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蓄水已跌破5成以下。記者吳淑玲/翻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