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風暴延燒 中國棉遭亞馬遜下架

 

大陸電商平台強制下架抵制「新疆棉」的國際品牌後,中國商戶爆料,中國棉也遭到美國電商平台以牙還牙,遭全面下架。

觀察者網報導,一些賣浴巾和沙灘巾的亞馬遜中國商戶指稱,已經收到了產品下架通知。除了亞馬遜,還有美國家居電商平台Wayfair也向商戶發出警告信。

觀察者網引述北美留學生日報稱,有中國商戶在微博上爆料,美國亞馬遜下架了全部中國棉品。

中國商戶表示,亞馬遜稱所有從中國來的棉品都有可能被扣留,除非出示證明,該貨物不含有新疆棉。商戶抱怨,賣家不僅首先要自我保證賣的產品不含新疆棉,更要提供高達六份訂單及發票,從棉花原絲採購到棉線,一個步驟都不能落地開證明。商戶最後被逼只能離開亞馬遜。

更有商戶透露,除了亞馬遜以外,美國知名家居電商平台Wayfair近日也向商戶發了警告信,要求商戶公開自己的供應鏈;並且威脅,如果商戶不聽指令,將會對進口商進行民事處罰。

彭博資訊報導,美指責中國利用國有社交媒體平台,及煽動抵制商品行為,打擊拒絕使用新疆棉的企業。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Jalina Porter在周五的簡報會上對記者說,中國已將拒絕使用新疆棉的美國,歐洲和日本企業作為打擊目標,相當於是一場由企業及個人消費者共同參與的,國家發起的聯合抵制行動。

今年1月 ,美國開始禁止所有新疆產棉花和西紅柿入境美國。

新疆棉電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