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府推部落「分享廚房」 以現代廚藝料理部落食材

 

台東縣府今年推出「分享廚房」打造原鄉飲食文化品牌,以現代廚藝料理部落食材,呼應台東部落食尚計畫,號召大家走進原住民部落,讓部落料理重現大眾面前,縣長饒慶鈴擔任領隊,帶大家走進卑南鄉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南島達瓦娜(Dawana)廚房」等地 ,未來計畫開放報名,讓民眾跟走私房行程「品嘗台東」。

台東部落食尚本月21日、4月18日將推出後2場次活動,包括「少妮媱手工烘焙坊」教大家如何將台東紅藜、小米製成健康小點心,以及池上「芭洋Amis美饌」的傳統酒釀DIY體驗。

台東部落食尚計畫推動邁入第3年,縣府原民處整合東海岸、縱谷區、市區和南迴4區部落料理,以原住民食材透過現代廚藝與創新手法,延續部落食的文化。

台東縣府今年推出部落「分享廚房」,以現代廚藝料理部落食材。圖/縣府提供

台東縣府今年推出部落「分享廚房」,以現代廚藝料理部落食材。圖/縣府提供

饒慶鈴表示,台東是個適合深度旅遊的城市,部落等地需要慢慢感受文化深度,所以縣府以更豐富的設計遊程規畫、解說,讓部落食的文化先呈現出來。

縣府原民處長方銘總表示,部落食尚「分享廚房」主打手做料理教學體驗,如以雙手感受魯凱族傳統野食血腸料理,或是用烘焙讓部落傳統食材成為健康點心,並解密傳統酒釀,也安排獵徑探索、認識野菜等文化體驗。

從美國返台2年的陳品安表示,國外也有血腸飲食文化,英、美國都有類似料理方式,但魯凱族使用的食材新鮮,加入小米酒糟、韭菜等調味,沒有腥味且增加更多豐富的口感,真的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