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晚間發生規模7.2地震 已發海嘯警報

 2021/03/20 18:40

首次上稿17:34
更新時間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北外海當地時間今(20)日晚間6點09分(台灣時間17時9分),發生規模7.2的強震,震源深度約60公里、最大震度5強,而日本氣象廳也對宮城縣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民眾注意;稍晚日本內閣官防會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地震災情。

綜合日媒報導,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目前觀測到的最大震度為仙台市宮城野區、宮城縣石卷市、宮城縣岩沼市、宮城縣登米市、宮城縣東松島市、宮城縣大崎市等的震度5強;而岩手縣大船渡市、岩手縣一關市、岩手縣住田町、仙台市青葉區等為震度5弱。

目前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日本氣象廳也隨即在6點11分發佈海嘯警報,預估海嘯高度約1公尺。報導指出,福島第一核電、第二核電廠已確認沒有異常、宮城縣女川核電廠已停止營運,東電正在確認狀況。

另外,宮城縣栗原市有200戶停電,稍早JR東日本也宣布東北新幹線停駛,福島縣部分高速公路也因地震因素關閉,而緊鄰宮城縣的岩手縣大船渡市也已緊急設立69個避難所。

日本氣象廳已於當地時間7點31分解除海嘯警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