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貨櫃巨輪仍卡在運河內 脫困作業暫停

  

長榮海運(2603)擱淺在蘇伊士運河的巨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目前仍卡在蘇伊士運河之內。彭博資訊報導,由於拖船和挖泥船始終無法幫助長賜號脫困,目前救援作業暫停,一支精英海上救助隊預計於今(25)日稍後抵達,尋找移動這艘400公尺長超大貨櫃輪的辦法。

船運代理公司Inchcape引述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消息表示,埃及方面幫助長賜號的作業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之前將先暫停。


周二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南端擱淺的「長賜號」貨輪,船身比巴黎埃菲爾鐵塔的高度還長。橫卡在運河的事件令雙向交通中斷,裝載石油、消費品等商品的各種船隻無法通行。為新冠疫情帶來的全球供應鏈緊繃,再添新的壓力。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發布照片,長賜輪周三(24日)仍卡在運河裡。  美聯社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發布照片,長賜輪周三(24日)仍卡在運河裡。 美聯社

IHS Markit旗下JOC Group歐洲主編Greg Knowler說:「蘇伊士運河堵塞發生的時間實在不妙,哪怕只堵兩天,也會令供應鏈中斷混亂的情況進一步惡化,導致運往英國和歐洲各地的貨櫃延遲。」


彭博今天清晨發出的新聞指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尚未對脫困作業做出最新說明,也未透露運河何時可以恢復通航。


蘇伊士運河長達193公里,是全球貨運流量最大的水路之一。將原油從中東運往歐洲和北美的油輪往來於此,每日約有100萬桶石油經過此地。全球約12%的貿易和8%的液化天然氣,亦經由蘇伊士運河運輸。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稍早時表示,周二早晨,由於沙塵暴導致能見度較差,且風速達到40節,長賜號「喪失操控能力」,進而擱淺。Inchcape表示,該船現仍處於與擱淺時相同位置,沒能移動。


「長賜號」這趟航程是由中國大陸出發,駛往荷蘭鹿特丹。現在全體船員安全,且受到妥善照顧,船隻沒有汙染的報導傳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