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冰瀑醫生」準備開工 攻頂聖母峰開路

 2021/03/11 

尼泊爾的「冰瀑醫生」準備出發前往聖母峰,為即將到來的登山季開路。(資料照,美聯社)

尼泊爾的「冰瀑醫生」準備出發前往聖母峰,為即將到來的登山季開路。(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的「冰瀑醫生(icefall doctor)」週三(10)準備出發前往聖母峰,為即將到來的登山季開路。

《法新社》報導,「冰瀑醫生」是一群資深的尼泊爾登山者,是每個聖母峰登山季第一批攻頂的人,他們使用繩索和梯子在陡峭的裂縫和冰層上,包括在險峻的昆布冰瀑(Khumbu icefall),為前來聖母峰朝聖的人檢修登山路線。

薩迦瑪塔污染控制委員會(Sagarmatha Pollution Control Committee)負責設置登山路線,該組織的Nishan Shrestha說,「由8人組成的團體,包括2名支援者,已經抵達聖母峰基地營做準備」,「他們將在下週的好日子開始工作」。

尼泊爾去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關閉邊境,重創該國成千上萬人的生計,包括嚮導到依靠登山業維生的旅館業者。目前尼泊爾已向外國人重啟邊境,但登山客仍必須先隔離7天,並提交陰性檢測證明。

尼泊爾旅遊部門的Mira Acharya樂觀認為,今年聖母峰「攀登人數可能不會像2019年那樣多,但會很接近。」這或許是因為聖母峰的西藏路線今年仍不歡迎外國人,可能讓尼泊爾出現更多登山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