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通了卻大壅塞!地中海海域照曝光「像綁上大氣球」

 

蘇伊士運河內長賜號(Ever Given)卡船長達六日終於通了,目前有422艘船隻等待通行,預期「塞船」至少要花上3天至3天半的時間才能疏通。從即時影像中呈現的通行狀況顯示,現場船隻擠得不像話,等待進賽德港的船隻,讓地中海就像是綁上了N個大氣球一般,場面相當驚人。

圖為蘇伊士運河目前壅塞情形。左圖為地中海海域畫面,右圖為蘇伊士運河及紅海貨輪駛離情形。
圖為蘇伊士運河目前壅塞情形。左圖為地中海海域畫面,右圖為蘇伊士運河及紅海貨輪駛離情形。

蘇伊士運河為急著疏通滯留近一週的各國貨輪,狹窄的河道上排成一道「長龍」,兩兩船隻行駛得相當密集,幾乎是一艘接著一艘趕著「出關」;而在運河的另一端,呈現出另番不同的景像,所有貨輪幾乎同時湧向賽德港,擠在一團、繁星點點般的貨輪,像似在地中海海面上,勾勒出一團被綁在一起的氣球,相當罕見。

昨日長賜號脫困與運河平行後,滯留在紅海海域的船隻開始陸續朝北方航行,並舉行鳴笛慶祝儀式,運河畔的阿默爾村(Amer)民眾也揮手向長賜號道別,結束長賜號六天來為貿易經濟帶來的危機,令世界各國鬆一口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