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旱象 高雄增加東港溪水引流鳳山

 

高屏堰川流量持續低迷,為舒緩水情,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說,高雄市增加東港溪水引流至鳳山水庫,也增加再生水廠出水量及伏流水供水量等。陳其邁強調,包括新竹、台中、台南等科學園區供水都已陷入窘迫,高雄供水仍相對穩定。

南部久旱未雨,高雄不久前已暫停供水支援台南,但高雄主要水源高屏堰川流量仍低迷,陳其邁今受訪表示,因為高屏溪川流量下降,目前已增加從東港溪引流至鳳山水庫,另外也增加再生水廠的出水量,及增加伏流水的供水量。

陳其邁表示,過去高雄市民生加工業用水約145萬噸,最近因為民眾節水,民生用水約118萬噸,再加20萬噸的工業用水,總共138萬噸。目前供水跟用水狀況相對還算穩定。


陳其邁說,他也指示水利局,希望能跟經濟部水利署加強改善鳳山水庫,高屏溪、東港溪是高屏地區最主要的河川,水源非常豐沛,利用東港溪越域引水到鳳山水庫,如能夠再增加水量,對於改善大高雄供水會有很大幫助。


陳其邁並表示,岡山橋頭再生水廠也將加速興建,希望未來可提供作為北高雄工業區、橋頭科學園區等工業用水。他也強調,新竹、台中、台南等科學園區供水已陷入窘迫,高雄相對穩定,沒有太大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