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適卓:藻礁公投該聽聽桃園人的聲音

 2021/03/18 23:2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藻礁公投完成二階送件、前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今晚以「藻礁公投送件-聽聽桃園人的聲音」為題在臉書發文,呼籲各界多聽聽桃園人的聲音、因為他這幾週勤跑地方,感受到海線親友們對藻礁公投的憂慮。

黃適卓表示,當地的阿伯告訴他,雖然大潭電廠對地方造成生態丕變,但「台灣還是需要用電,如果是燒煤的話,那還是蓋三接好了。」雖然言語中很無奈,但還是以台灣大局為重,他也呼籲各界「桃園人的聲音,也應該被聽見。」

前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認為藻礁公投,應聽聽桃園人的聲音。(市府提供)

前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認為藻礁公投,應聽聽桃園人的聲音。(市府提供)

黃適卓表示,「蔡總統曾經說過,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既然藻礁公投已成案,他想請大家將氣力放在討論三接與藻礁的利弊得失,畢竟環團現在吵這個議題已經太慢了,事實上,大潭電廠蓋了後導致海潮改變,藻礁損失1萬公頃以上。

黃指出,很多人以為觀音大潭居民是貪圖台電補償金才接受三接,但事實上大潭民眾失去的生計,遠比補償金更多,2、30年前,1年撈鰻苗收入大概100多萬,一個晚上少則5000元、多則2萬元,如今大潭電廠興建後導致鰻苗流進來的位置改變,再也撈不到鰻苗了。

1 則留言:

  1. 普104 31
    我想,我的答案我想,我的答案也跟阿伯一樣。國家發展過程中,有捨才有得。台灣經濟發展超乎預期;環境開發避開生態熱點,中油也接手海岸生態復育;為經濟發展提供電能;減少南電北送的大量耗損,都是需要謹慎權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