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馬爾地夫簽署國防協議 外媒:針對中國在印太蠢動

 2020/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五角大廈宣布,與馬爾地夫簽署國防安全合作協議,強化兩國接觸與合作,以維護印度洋和平與安全,有印度媒體表示,此舉是為了應對中國近期在印度洋日益擴大的影響力。

美國國防部發布聲明表示,美國國防部負責南亞和東南亞事務的副助理部長沃納(Reed Werner)10日和馬爾地夫國防部長瑪麗亞(Mariya Didi)在費城簽署了《美國國防部-馬爾代夫國防部防務和安全關係框架》,五角大廈指出,該框架闡明了兩國深化接觸與合作,以支持維護印度洋和平與安全的意圖,標誌著兩國防務夥伴關係向前邁出重要一步。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指出,川普政府尋求加強印太地區的聯盟關係,以對抗中國在該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報導指出,中國已經控制住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該港為通往波斯灣和阿拉伯海的大門,戰略位置重要。

《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認為,美國與馬爾地夫簽署國防協定後,印太地區可能發生戲劇性轉變,北京此前已經贏得了緬甸、斯里蘭卡和馬爾地夫等國家的重要合約,因此美國與馬爾地夫簽署國防協議對北京來說是一個重大打擊,打破北京正試圖將影響力擴及這個島國,以打破印度在該區域勢力的企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