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抗旱應變作為已半年!鄭文燦:桃園是永續城市基地

 

2021年永續城市論壇聚焦城市永續發展與生態物流,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晚間出席論壇晚宴,細數桃園經驗,包括逐步增加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等綠色運具、導入生態物流、設立雲端系統掌握水情資源;未來還有其他智慧城市議題,期待與國內外產官學界代表交換意見,攜手發展永續城市的願景。

鄭文燦表示,2019年桃園市政府與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簽約,成為全球第一個生態物流主席城市,而全台約有80%的物流業者在桃園,是發展生態物流最好的基地,過去一年因疫情,桃園機場的物流運量甚至超過2019年,市府與許多物流車隊簽訂合作協議,將逐漸替換為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等綠色運具,並成立5大生態物流示範區,降低交通及環境的負面影響。


鄭文燦提到,桃園電動車數量是全國第一,已達7萬8000輛,充電站超過1000個;桃園的二行程機車數量也是全台灣最少,只剩下3萬5000輛;面臨旱災,桃園透過雲端系統掌握桃園12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以及地下水動態情況,啟動抗旱應變作為已半年,半年前石門水庫蓄水量是40%,經過這段時間努力調度、節水、備援,水庫目前蓄水量仍有41%。


今年永續城市論壇,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多國駐台代表、私部門代表等,分享城市面對疫情衝擊,如何帶領城市朝向永續復甦的目標前進。蔡其昌說,舉辦永續城市論壇,一方面將各地方政府經驗分享到全世界,也汲取別人經驗,讓永續觀念更加落實,像空氣一樣隨時在大家的腦海。

2 則留言:

  1. 普10212
    永續發展對現今影響很深,若可以永續發展的話,可降低交通及環境的負面影響,相信對我們的生活也很有幫助

    回覆刪除
  2. 普102 14號
    我認為永續發展是目前很重要的問題,可以透過世界各地的討論與經驗分享,產生出一些有效的方案與政策,讓各個地方都可以確實做好永續發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