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用水吃緊 蘇貞昌籲用水大戶一定要節制用水

 

全台水情吃緊,產業用水備受考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出席楠梓加工出口區更名科技產業園區揭牌典禮時表示,如果雨繼續不下,真得非常憂心,蔡總統上任後做了很多超前部署,也呼籲用水大戶一定要盡量節制用水,也請全國同胞一起節約用水。

蘇貞昌今出席楠梓加工出口區更名科技產業園區揭牌典禮,並與台中、屏東等多處園區視訊更名揭牌,蘇貞昌受訪時被問到對於產業用水的準備,他說,台灣面臨56年來第一次老天爺不下雨,如果雨繼續不下,真得非常憂心。

蘇貞昌說,這個乾旱是百年來最大的乾旱,如果不是蔡總統上任後超前部署,做了很多越域引水,像從翡翠水庫大量引水進入新北地區,所以原供新北地區的石門水庫用水,就能每天20萬噸到新竹;石門水庫桃園到新竹的水管,也在經濟部長王美花督促下提早完工。

蘇貞昌說,各地的抗旱水井都有優先開鑿,各地海水淡化及汙水再生循環使用等,也都有優先超前部署,否則早已經限水。但現在因為乾旱持續,我們非常憂心,除了呼籲用水大戶一定要盡量節制用水外,還請全國同胞共同體諒,大家一起節約用水,我們才能撐得久。

經濟部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管理處表示,目前高雄水情黃燈,園區尚未有影響,但之後若轉橙燈減量供水20%就會有影響,已接洽好大型水車等準備載水,中油後勁地下水備援水源可日供1.7萬噸給園區日月光及其他廠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