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解渴有望? 天氣風險:預期下個周末鋒面掠過台灣

 

今天持續受到微弱東北風的影響,大致上還是迎風面較涼,而且雲多偶有陣雨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說,不過由於東北風開始減弱,北部、東半部的低溫都有所回升;中南部則因輻射冷卻增強,低溫反而略降。

北部高溫大約22-24度,而中南部沿海大約25度或以上,近山區則更高,局部有30度左右的高溫,午後雲量增多,雖然有機會下雨,不過環境水氣少,預估量也不多,傍晚起各地可望晴到多雲天氣。

李至晟說,目前雖然在菲律賓附近熱帶雲簇,不過預測未來將逐漸向西進入南海遠離減弱,對台灣沒有太大的影響;而且也因北方系統較弱,鋒面或華南水氣都將偏北通過。預測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後,環境將轉為偏東到東南風,全台天氣大致穩定且偏暖,也代表降雨偏少的情況還要持續。

他說,要留意空氣品質,因為在轉為東南風後,整個西半部受到地形阻擋,風力微弱,導致大氣汙染物容易滯留在陸地。預測周二起北部也可能亮起橘燈,較敏感族群要及早準備。另一個容易在弱風穩定天氣出現的現象就是霧,也提醒未來一周早起出門開車的駕駛人要多留意行車安全。

穩定的天氣到了下個周末將有些變化,李至晟說,主要的電腦模式都顯示,有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南下,降溫較為明顯,「有機會達到冷氣團等級」,雖然不比今年初的寒流強,不過對比這幾天,感受還是相當明顯。「而屆時也鋒面也可望掠過台灣,為各地水庫帶來一些挹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