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衝突趨緩 印度傳將放行部分中國新投資案

 2021/02/17〔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和中國去年發生邊境流血衝突,導致印度當局抵制中國商品和投資,但隨著中印在上週達成協議,兩方軍隊將同步分階段於衝突地點撤退,印度也傳出準備在未來幾週,批准部分來自中國、對國家安全不敏感的新投資提案。

《路透》16日報導,3位不具名印度政府官員透露,隨著中印邊境緊張局勢緩和,印度準備在未來幾週批准部分中國的新投資計畫,其中1位印度官員表示,印度僅會處理對國家安全不敏感的投資案。

匿名的官員們也稱,在批准第1輪新投資計畫後,印度當局還將在現有的投資項目中,批准部分不會威脅國家安全的新投資;印度政府也正考慮是否允許部分中企在特定領域的投資,可走「自動批准」管道,或可在沒有政府審查的情況下,投資某些領域。此外,印度也可能恢復「自動批准」與印度陸地接壤國家,對非敏感行業最高持有20%股權的投資。

不過,上述官員並未透露,印度計畫在未來批准的中國新投資案細節。對於此報導,印度總理辦公室、內政部尚未發表回應。

印度和中國在去年中發生邊境衝突,印度隨後在去年7月宣布,與印度陸地接壤的國家,其企業都必須在註冊獲批准,和通過安全審查後才得以投標印度的政府工程。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則在上週表示,中印雙方已達成共識,兩軍位於班公湖南、北岸一線的部隊,將於本月10日起同步分階段撤離。

3 則留言:

  1. 中國與印度之間的衝突紛爭也對世界各地造成許多影響,如今衝突趨緩,雙方開始新的貿易投資合作,是一件對各國都好的事情,希望中因雙方能繼續向和平共處邁進。

    回覆刪除
  2. 衝突能趨緩減少傷亡是好事,印度也將批准部分不會對國家安全有威脅的新投資,只要能維持國安與經濟穩定的確不是一件壞事。

    回覆刪除
  3. 普201 10 陳雨楟2021年3月21日 上午11:13

    中印雙方決定撤退,對國家軍隊及人民而言都是好事,且雙方達成協定趨緩衝突,可以追求其他方面的經濟合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