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自行車登山道 全球前6好

太魯閣自行車登山道 全球前6好

太魯閣峽谷,絕美的景觀舉世文明,但日前卻被英國駕駛經驗網站,評為全球22大危險公路,不過澳洲自行車作家湯瑪斯,卻在國際新聞網站中,撰文大力稱讚,認為太魯閣峽谷是全球最佳的6條自行車登山道之一,還大讚是前所未有、撼動世界的登山景色。
這是英國駕駛經驗網站,他們最近公佈全球危險公路,台灣的太魯閣峽谷路段,竟然上榜。
但顯然不見得大家都認同這樣的說法,因為,澳洲單車作家湯瑪斯,以親身經驗撰文,刊登在澳洲SBS國際新聞網中,認為台灣太魯閣峽谷,是全球最佳的六大自行車登山道之一。
遊客:「當然是值得啊這是台灣的驕傲啊。」
遊客:「很舒服,尤其是在這個大自然的環境,哇太棒了。」
隨機問問單車客,大家都非常認同湯瑪斯的觀點,湯瑪斯說,太魯閣峽谷車道,令人印象深刻、風景壯觀。從東部太平洋沿岸的低海拔出發,經過壯麗的太魯閣峽谷,一路爬升到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沿途景觀不僅有山有海,還能體驗不同的氣候變化,雖然過程艱辛,但這樣的路線湯瑪斯認為世界絕無僅有,足以撼動世界,還大力推薦太魯閣的自行車登山賽,是一定要參加的賽事。
太魯閣管理處秘書林忠杉:「尤其這大理岩的峽谷是全世界罕見的峽谷景觀,每年大概有三百多萬人次,會來太魯閣國家公園這邊遊玩。」
太魯閣擁有世界級的景觀,如今又有國外的作家認證,喜歡騎自行車的騎士,不妨到此親身挑戰。(民視新聞 吳政諺 花蓮報導)

6 則留言:

  1. 搶頭香!....台灣很多景點都是漂亮又美麗的

    回覆刪除
  2. 大家應該要引以為傲
    連澳洲單車作家湯瑪斯都親筆寫文章刊登在澳洲SBS國際新聞網
    j10825

    回覆刪除
  3. 台灣的太魯閣的確漂亮
    但有時候還蠻危險的

    回覆刪除
  4. 太魯閣峽谷真的超漂亮的,但同時也很危險
    容易發生意外
    J10837

    回覆刪除
  5. J108 36
    台灣ㄉ太魯閣是全球前6好啊~
    還有國外的作家認證說喜歡騎自行車的騎士不妨到這體驗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