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勞動人口低於8千萬 銀髮族首破25%


日本總務省統計局公布人口資料,日本總人口連續 3 年下滑,其中 15 歲至 65 歲勞動人口減少 116 萬人,降至 7900 萬人,創 33 年來日本勞動人口低於 8000 萬人。

值得注意的是,總人口當中,65歲的銀髮族首度破25%,創下有史以來最高比例,0 至 14 歲低齡人口僅 12.9%,創下歷年來最低。

根據國際非政府組織人口資料局表示,日本老年人比例也創下全球最高。日本目前舉債規模已高於國家經濟兩倍以上,部分原因來自於逐年升高的健保與社會福利開銷,為了解決經濟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 17 年未調的消費稅上調至 8%,並鼓勵女性投入職場,與考慮放寬移民限制,試圖振興經濟。

5 則留言:

  1. 日本也要邁入少子化和高齡化的時代了
    J210 23 徐梓濟

    回覆刪除
  2. 日本老年人人口越來越多了,相反的幼年人口也越來越少!!
    國21011 鄭喬方

    回覆刪除
  3. 日本老年人比例全球最高
    未來台灣照顧老年人的方法可能要參考日本了
    J210 20 洪郅堯

    回覆刪除
  4. 日本高齡化嚴重
    至少他們的政府做決策時
    人民願意犧牲一些東西
    讓他們的經濟好
    2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
  5. 高齡化太嚴重了
    J210劉庭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