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機農業 雲林展亮點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6日電)雲林縣政府結合慈心基金會,打造全國唯一有機農業區域產業示範計畫,古坑鄉大埔社區等6個亮點今天展示成果。
雲林縣政府和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在斗六市籽公園,舉辦有機農業區域示範計畫-雲林縣樂活天堂綠串珠成果發表會,示範點6個社區拿出當地特產亮相。
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長期支持農村再造工作,也鼓勵民眾重視農村再生、愛護土地及環保教育,推動食物安全更臻完善。
施克和表示,有機農業轉作輔導結合社區營造,從農村社區產業轉型,帶動土地永續利用與產業發展,是全國唯一以有機農業為發展主軸的區域產業示範計畫。
雲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說,已完成第一期資源盤點,選擇古坑大埔、樟湖、水碓、麻園、棋盤、荷苞等6個潛力社區,進行有機驗證輔導、建構示範基地、集體銷售平台,第二期將推動引導低碳樂活消費趨勢。
古坑大埔等6個社區在發表會展示初期成果,擺攤展示特色產物,展現社區再造與在地文化特色,也展現水保局推動農村再生區域產業輔導示範成果,更為土地永續經營與發展,展現執行決心。【取自中央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