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新型態核試 得看大陸臉色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近日揚言進行新型核試,北韓駐聯合國副大使李東日今天表示,全世界可「拭目以待」。不過專家認為,北韓為顧及中國大陸感受,應該不會進行大氣層測試。
路透社報導,李東日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很清楚地表明,我們將進行新型核子試驗。不過我建議諸位拭目以待。」這是北韓今年第3場聯合國記者會。
美國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Monterey Institute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畫核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北韓所說的新型核試可能是自動引爆2個以上裝置,而這可能是未來數年更激烈測試計畫的一部分。
路易斯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擔心大陸輿論撻伐,還不太可能將地下測試轉為大氣層測試。大氣層測試可能展現部署核飛彈或核砲彈能力。
路易斯說:「金正恩不太可能這麼做…除非他再也不顧慮北京當局感受。不過,別忘記金正恩還有其他挑釁舉動的選項。」
大陸國營「環球時報」社論以罕見的嚴厲口吻,呼籲北韓終結「核子勒索」政策,並警告新核試可能進一步讓北韓陷入孤立。
「環球時報」社論說,「如果北韓堅持核試,將面臨更嚴重的國際孤立、更陷貧困,並危及平壤政權」。
北韓沒有細述新型態核測試內容,但他國專家懷疑,北韓過去3次核試都是使用鈽為原料,「新型核試」則可能是指改用濃縮鈾。1030405

3 則留言:

  1. 這樣也好
    也不用去實驗這種危險的東西
    J210 23 徐梓濟

    回覆刪除
  2. 各國都怕各國的新武器
    戰爭就用不著急著開打
    希望繼續開發下去
    除非想與全世界為敵
    J210 20 洪郅堯

    回覆刪除
  3. 如果真的去實驗,那會很可怕的。j210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