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30年 印尼第一條捷運終於啟用

2019-03-24 20:52聯合報 記者曹國維
印尼第一條捷運24日啟用,當局希望這條從雅加達市中心通往南區的捷運,有助於疏解印尼首都嚴重塞車問題。
這條長16公里的雅加達南線捷運剛通車,印尼總統佐科威就主持雅加達捷運網第二期工程開工典禮,長8公里的北線預定2024年通車。這兩條捷運預估耗資26億美元(約台幣800億元),佐科威對參加啟用典禮的數千來賓說,雅加達捷運啟用讓民眾生活更加「舒適便捷」。
新啟用的捷運包括七座高架車站和六座地下車站,由印尼和日本業者合作興建,從24日到本月底開放免費試乘,下月起每趟搭乘票價約台幣20元至30元。
正在競選連任的佐科威說,他已要求雅加達省長巴斯威丹,在今年底前開始興建長87公里的東西線捷運工程。
美聯社報導,雅加達捷運計畫早在1980年代就已提出,但因政治危機、官僚作業和經費問題不斷拖延,後來日本官方援外單位「國際協力機構」同意借款,在佐科威2013年10月擔任雅加達省長時終於動工。
由於買車的人愈來愈多道路建設卻沒有同步改善,雅加達塞車問題過去十年嚴重惡化,印尼交通部說,雅加達尖峰時間車輛平均時速只有10公里,在市區某些路段,前進5公里要花兩小時以上。
印尼總統佐科威(中)24日在雅加達主持印尼第一條捷運啟用典禮。歐新社
印尼總統佐科威(中)24日在雅加達主持印尼第一條捷運啟用典禮。歐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