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星耀樟宜」4月17日開幕 打造觀光大國如虎添翼

新加坡有花園城市美名,2018年樟宜機場締造6560萬人次造訪新紀錄,如今耗資新幣17億元打造生活時尚地標「星耀樟宜」即將開幕,新加坡打造觀光大國如虎添翼。
1965年獨立建國的新加坡,雖位居馬來半島最南端,與擁有豐沛天然資源的周邊鄰國相較處於發展劣勢,但新加坡迄今已突破限制成為東南亞轉運樞紐。
新加坡土地面積有限,719平方公里的土地約有2個半台北市大小,但樟宜機場已擁有4座航廈,是東南亞重要交通樞紐,每週超過7000個航班,飛往全球380個城市,觀光造訪人數屢創新高。
樟宜機場2012年旅客即達5000萬人次,2016年達5870萬人次,2017年突破6000萬人次大關,2018年更攀升到6560萬人次。
對於新加坡觀光人數與日俱增,觀光局駐新加坡辦事處主任林信任認為其來有自,並非朝夕之功。
林信任分析,新加坡雖是小國,不僅有長期連貫的觀光政策,打造友善觀光環境與完善基礎設施,才能把觀光資源極大化。
新加坡並未沾沾自喜,滿足現狀停滯不前,決定因應全球航空業激烈競爭,樟宜機場從2014年底興建「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為樟宜機場注入更多活水源頭,提升國際競爭力。
「星耀樟宜」耗資新幣17億元(約新台幣387億5646萬元)打造,金額之高令外界咋舌。「星耀樟宜」坐落樟宜機場最核心位置,約有13.7萬平方公尺,大樓地面與地下各5層樓,兼具現代多功能時尚生活中心。
林信任指出,「星耀樟宜」4月17日開幕,必然成為觀光旅遊新地標,無論內部遊樂餐飲設施或獨特建築外觀,都讓「星耀樟宜」與樟宜機場的航廈融為一體,不僅讓入境新加坡旅客滿足「好奇」心理,也讓要出境旅客再次對新加坡留下深刻印象。
他說:「新加坡打造觀光大國用心著實不言而喻。」
這座在樟宜機場第一航廈舊停車場原址興建的「星耀樟宜」,擁有諸多結合親子遊樂的吸睛休閒娛樂設施,諸如天空之網、迷宮世界、奇幻滑梯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從高約40公尺傾瀉而下的室內瀑步。
圖擷自CNN
圖擷自CNN
值得注意的是,由超過9000片玻璃、1萬8000根鋼梁與超過6000個鑄鋼節點組成的環形外觀建築,讓「星耀樟宜」在建築結構與工程設計饒富特色,也是行腳新加坡旅人的拍照打卡上傳社群網路亮點。
「星耀樟宜」希望每年吸引4000萬到5000萬名訪客充分享用休閒設施,除外觀的吸睛建築的硬體特色外,更進駐約280多家商家與餐廳,販售多元美食與新潮品牌店。
綠島旅遊總經理唐素女認為,新加坡善用東南亞小紅點優勢地位,讓樟宜機場成為轉運樞紐。樟宜機場裝置藝術常讓國際旅人驚豔,諸如超萌的凱蒂貓等卡通人物進駐機場,讓機場成為駐足打卡首選。
新加坡交通部高級政務部長藍彬明在國會中指出,「星耀樟宜」不僅有休閒、零售與餐飲等多元設施,更能結合串聯「海空」(fly-cruise)與「空陸」(fly-coach)旅客,設有諸如綜合售票與行李服務等多功能。
2019-03-24 08:00中央社 新加坡2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