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高科技產業補充資料~鄭:市府支持桃園產業導入5G物聯網技術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辦理「2019智能移動+5G啟動智慧物流5.0高峰論壇」,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持續推動機場經濟學,包括在機場周邊發展航太、倉儲、物流、綠能、雲端、會展等產業,其中物流產業在桃園蓬勃發展,超過1,800家物流公司選擇在桃園設廠,且規模不斷擴大,市府支持物流產業導入IoT、5G技術,並結合綠能科技,讓物流產業更環保、更有效率,同時也提升物流產業工作環境,有利於留住產業人才。
鄭文燦表示,「亞洲•矽谷計畫」預計在航空城特區建立智慧應用示範基地,例如物流中心結合電子商務、短距離無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智能搬運車及倉儲設備,讓物流工作環境更便利,物流業結合綠能、IoT、5G等技術也是必然趨勢。為促進物流業發展,市府規劃幾項重要政策,包括:機場捷運A19站旁的桃園會展中心即將興建,提供多元展覽空間,將成為產業服務的重要基地;航空城計畫將在明(109)年4月進行區段徵收核定,預計桃園國際機場北側將擴大約110公頃自由貿易港區。
也表示,農委會將在桃園興建台灣首座農業物流園區,中華郵政公司「郵政物流園區及跨境物流營運中心」也選擇落腳桃園,市府將與中央部會合作,一起給予物流產業最大支持,提供更好的發展空間及導入智慧系統,希望更多產業選擇進駐桃園,讓市民朋友獲得更多的經濟回饋。
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表示,桃園人口成長快速,尤其年輕人口很多,在桃園市政府政策支持下,包括台商回流及眾多產業都優先選擇落腳在桃園,其中物流產業是桃園非常具有特色的產業之一,因應桃園交通特性,如何發展智慧物流將十分關鍵。國內物流產業需求正持續擴大、複雜度也升高,業者需思考新的商業模式因應消費者的需求,經濟部非常樂意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包括提供技術支援等,也希望透過今日論壇,專家外賓分享新的AI及IoT技術,能夠帶領桃園產業成長。
(自立晚報2019/03/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