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東北亞補充資料~日本也提早變暖 東京櫻花今將滿開

1553839892k.jpg
(圖/美聯社)
 
想要去日本賞櫻的民眾可能要加緊腳步了,今年日本天氣提早轉暖,日本東京氣象局21日已經宣布進入櫻花季,29日達到滿開,東京以北地區,預計也會在4月過後進入櫻花季。

雪白淡粉的櫻花,不少人在櫻花樹下划船,日本進入賞櫻季節,連即將退位的日本天皇夫婦都來到京都賞花,親切地和遊客打招呼。」

阿根廷遊客 古斯汀娜說,「太漂亮了,我很喜歡,我沒有辦法停止拍照。」

今年賞櫻季節,由九州的長崎先在20日宣布進入開花期。NHK報導,受到低氣壓和鋒面影響,西日本到北日的的天氣不佳,但因暖空氣流入,各地氣溫偏高。關東地區,東京、福岡21日也進入花期,今年東京櫻花開花日比往年提早5天,比去年晚了4天,預測將在29日達到滿開,東京的代代木公園、上野公園已經有不少民眾遊客,在櫻花樹下野餐。

日本東京居民 野本表示,「我覺得今年的櫻花顏色比較白,櫻花是比較粉紅色的,但今年不是。」

東京以南的縣市,都在三月底迎來櫻花滿開的盛季。東京以北區域,則要等四月過後,北海道預計五月初,才會進入開花期。

11 則留言:

  1. 日本的櫻花非常的漂亮,希望有時間可以到那裡走走。
    國204 26

    回覆刪除
  2. 好想去看看那滿是櫻花的日本,也想享受在櫻花樹下野餐的樂趣。
    國208 05

    回覆刪除
  3. 日本的櫻花跟台灣的櫻花有差別,希望可以跟家人到櫻花樹下泡茶聊天20814

    回覆刪除
  4. 最喜歡日本的櫻花了,但還是粉紅色的櫻花比較好看,今年的櫻花竟然是白色的,有點難過 國20802

    回覆刪除
  5. 日本櫻花非常有名,而且真的很漂亮,以後我一定要去看看。J208 7

    回覆刪除
  6. 日本的櫻花應該比台灣的櫻花還要茂盛。20825

    回覆刪除
  7. 今年日本天氣提早轉暖,日本東京氣象局21日已經宣布進入櫻花季,29日達到滿開,東京以北地區,預計也會在4月過後進入櫻花季要加緊速度
    國208 41

    回覆刪除
  8. 好想去日本玩不僅風景漂亮,也有很多我一直都想嘗試的食物
    J208 26

    回覆刪除
  9. 今年的日本櫻花顏色比較白,而且時間比往年提早5天 國20809

    回覆刪除
  10. 日本桜花雖然美,但文中說東京以南的“縣市”
    日本是用“都道府県”
    J204 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