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東北亞補充資料~北韓今慶建國70年 閱兵式未見洲際飛彈


北韓今日慶祝建國70周年,重頭戲是今日於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的閱兵儀式。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閱兵已於當地時間今日上午11時半(台灣時間上午10時半)左右結束,根據韓聯社,北韓此次閱兵並未展示洲際飛彈。有分析指,北韓閱兵式未展示長程飛彈,是不想國際社會懷疑北韓無核化的誠意。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閱兵式上未發表講話,而是由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發表講話,要求士兵做好作戰準備,並為經濟發展而戰鬥。

北韓昨晚舉行睽違5年的盛大表演節目,美女舞蹈團、舞台施放煙火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大型照片均是必看亮點。韓聯社引述情報消息指,平壤的閱兵儀式已在當地今天時間早上11時半左右結束,期間並未展示洲際彈道飛彈,比去年低調許多。有獲邀採訪的外國記者在閱兵儀式前,拍攝到大批軍車及坦克車,停泊在大同江旁邊的馬路。

北韓官方朝中社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早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向祖父金日成、父親金正日的立像獻花圈,並瞻仰兩人遺容。今天上午的閱兵儀式,外界最關注的是北韓是否如去年一樣,展示可搭載核彈頭的最新飛彈,抑或是在和美國總統川普達成去核化共識後,刻意低調閱兵。

而在今日的重頭戲開場前,平壤昨晚舉行盛大表演活動,舞台上美女雲集,以大型歌舞及合唱團演出吸睛,參與表演人數達數萬人。美聯社今年的表演活動門票從100美元(約3082元台幣),最高票價超過800美元(約2萬4662元台幣)。

今年的慶祝活動並無重要國際領袖出席,原本外傳將出席的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改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代表參加。金正恩在閱兵儀式結束時,還拉起代表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儀式的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的手,一起舉高,向民眾致意。其他與北韓友好國家,如敘利亞、越南及非洲各國則均派出高層官員代表團出席祝賀。(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2018/09/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