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23隻海龜死亡 海巡署擔憂海洋環境

▲ 海洋大學濱海校區,發現死亡的母綠蠵龜(第2岸巡隊提供)2019年3月22日
基隆市 / 吳念達 綜合報導
海洋大學濱海校區消波塊間昨(21)日發現1隻死亡綠蠵龜,因不易搬運,海巡署第2岸巡隊出動救生艇帶至岸際,因無法判定死因,海洋大學將重要的器官帶回研究調查,其餘屍體交由岸巡人員,於望海巷岸際實施掩埋。
第2岸巡隊昨日下午3點左右,接獲民眾報案在海洋大學海工館後方,發現1隻海龜卡在消波塊間,因不容易搬運,隨即由八斗子及碧砂安檢所施放救生艇前往察看,岸巡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海龜已明顯死亡多時,遂運用救生艇帶至岸際,並聯繫海大海洋生物研究所人員到場處置。
海巡人員表示,經海洋大學研究人員檢視,死亡海龜為1級保育類母綠蠵龜,長度91公分、寬度81公分,現地解剖仍無法判斷死亡原因,海大將重要器官帶回研究調查,其餘屍體運到基隆、新北市交界的望海巷岸際掩埋。第2岸巡隊表示,今年1至3月已處理了23件海龜死亡案件,比較去年同期15案,多出很多,保育問題令人憂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