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出生率居全球之末? 國發會:數據不同、南韓更低

根據媒體引述「世界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資料,指出2019年版的各國出生率(應為生育率)排名,「200個國家中台灣敬陪末座,平均每個婦女僅生1.218人」,但國發會晚間發新聞稿強調,此報導與我國公布的數據並不一致,若根據2018年我國與南韓的比較,南韓更低。

國發會表示,此數據係聯合國2017年版的「世界人口展望」(World Population Prospects)中的推估數,與我國最新公布資料2018年我國總生育率1.06人不一致。此外,該報導中南韓數據為1.893人,惟根據南韓官方最新公布之生育率資料,2018年為0.98人,更低於我國。

國發會表示,為提升生育率,政府已積極推動「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107年至111年)」,營造「0-5歲全面關照」之友善育兒環境,期透過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量、建置托育準公共化機制,以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等具體策略,積極營造友善育兒環境,提升國人生育意願,以達到119年之生育率回升到1.4人之政策目標。(財經中心/台北報導)2019/03/24
 

3 則留言:

  1. 雖說數據錯誤但這倒也可以提醒
    如果台灣生育率不提高將成為世界倒數
    國20828黃東逸

    回覆刪除
  2. 數據真的越來越低了,排名已經漸漸地在後退中,因該要盡早想出解決的辦法。
    國204 26

    回覆刪除
  3. 現在的已開發國家、開發中國家大多生育率開始降低,如果繼續下降,那將會少子化社會、高齡化社會,希望生育率能夠提高。
    國208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