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第二級產業補充資料~巨大看好電動自行車商機 匈牙利新廠明年量產

最新更新:2019/03/27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自行車大廠巨大機械執行長劉湧昌今天指出,電動自行車去年占營收19%,今年可望突破25%,看好歐洲電動自行車市場龐大商機,匈牙利新廠將在明年量產。
劉湧昌今天在2019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表示,歐洲對自行車市場相當保護,巨大在也配合在當地設廠,在當地紮根,歐洲的荷蘭設廠已30幾年,也有物流中心,而匈牙利新廠也是配合在地供貨,採取短距供貨概念。
巨大董事長杜綉貞也說,短距供貨比長距好,除了看好歐洲電動車市場,其實也看好美國市場,之所以還沒讓電動自行車成為流行,與各州法規有不同限制有關,例如在公園騎乘自行車的限制等,一旦問題解決,市場也是很有爆發力。日本、韓國也因對自行車法規的規定嚴格,市場開發仍須慢慢努力。
中國大陸市場方面,劉湧昌強調,前些年中國大陸自行車市場業績一掉,營收就少了1、2億美元,但自去年第4季、今年第1季調整,目前已經完全追回來了。
劉湧昌說,美國對中國課徵關稅的問題已有因應之道,共享單車影響自行車銷量也已緩和,只要中國大陸市場不掉,業績就會穩住。
至於返台投資,杜綉貞解釋,除建總部新大樓、自行車博物館、探索館之外,還包括在幼獅工業區的物流中心。
另外,自行車大廠美利達也以「實際創新」為主題,參與台北自行車大展,盼精進產品功能,提升更好的騎車感受。
美利達表示,展出車款將登山車與公路車靈魂融為一體,開創全新風格;登山車及公路車皆獲德國專業單車媒體的專業評測冠軍寶座。(編輯:黃國倫)10803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