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日本教改「釣魚台是日領土」 陸網友諷:比實力

2018-07-18 16:32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
日本的文部科學省今(17)日宣布,提前修改高中地理、歷史及公民科目的部分內容,將台灣、中國和日本都宣稱有主權的釣魚台列嶼,及日本與南韓有爭議的竹島,全列為日本固有領土。大陸網友譏諷日本,「北方四島是你的不敢要,釣魚台島不是你的天天要,最終要靠實力」。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為了確保順利導入2022年度入學新生的高中學習指導要領,今日公佈將從2019年度起實施的過渡措施方案。而文科省3月公示的下一期指導要領中,「地理綜合」科目首次寫明竹島和釣魚台列嶼是日本的固有領土;在「歷史綜合」科目寫明「竹島與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編入日本」;而對於公民領域新設的公共科目,在要領中提出「需涉及日本努力和平解決竹島問題」以及「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不存在主權問題」等重要綱領。
據了解,日本文科省今日起就教科書修編的過渡方案公開徵集意見,到今年8月15日為止,日本民眾可通過信函、傳真、電子郵件及電子政府視窗受理。
中共官方尚未發表正式評論,但中共外交部曾多次重申,中方在釣魚台島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3月30日,日本文部科學省公佈了修訂後的高中「學習指導綱要」,要求在高中教育中加入釣魚台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不存在領土爭議等內容。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曾在3月31日表示,釣魚台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堅決捍衛領土主權,任何企圖染指中國釣魚島主權的言行都是徒勞的。中方已就日本高中「學習指導綱要」涉釣魚台島問題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日方切實正視歷史和現實,以正確歷史觀教育年輕一代,停止在有關問題上製造事端。
大陸網友則稱,「教什麼不重要,還是要國家強大,到時候北海道都是天朝的」、「哎,真的每時每刻都不忘蹦躂幾下」、「琉球都不是你的,更何況釣魚台島!」、「北方四島是你的不敢要,釣魚台島不是你的天天要,最終要靠實力」。
(新浪軍事網)
(新浪軍事網)

4 則留言:

  1. 爭議海域總是會發生一些案件
    希望能趕快解決這些問題
    國20828黃東逸

    回覆刪除
  2. 釣魚台與竹島因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加上會引響經濟海域的面積大小,因此,這些地方常常會造成爭議,希望能緊快解決問題,而不是修改教科書的內容。
    國20801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釣魚台列嶼的主權不斷被各國爭論著,甚至連在教育上也不放過真是可怕的鬥爭。
    國208 0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