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忘在旅館也能找回! 日本「聯絡寄送」服務興起

2019-03-24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的旅遊業發達,隨著越來越多旅客訪日,業者遇到的問題也層出不窮。當旅客將物品遺忘在旅館內時,業者都必須幫忙保管3個月,甚至聯絡房客幫忙寄回。這促使一種新興的「聯絡寄送」物流服務誕生。
  • 日本「聯絡寄送」服務興起,替旅客寄回遺忘在旅館的物品。(中央社)
    日本「聯絡寄送」服務興起,替旅客寄回遺忘在旅館的物品。(中央社)
根據《共同社》報導,旅客將物品遺忘在旅館中,時常為旅館業者帶來許多麻煩。因為就算是垃圾,只要沒有丟在垃圾桶內,業者都必須幫忙保管3個月,也必須聯繫房客幫忙寄回。根據東京的JR九州Blossom新宿酒店經理原口恆人表示:「有時房客不接電話,郵件也不回覆。相互聯絡是很大的負擔。」除此之外,寄送國際郵件不像國內寄件一樣可以使用貨到付款,許多如酒精濃度較高的化妝品也都無法寄送。
因此,大阪的物流公司「OSS」於2017年推出聯絡顧客並寄送物品的服務。「OSS」去年業務量約為2000件,來自旅館的委託逐漸增多。寄送目的地以韓國和中國為主,寄送物品主要是服飾、手機、眼鏡等日常用品,其中也有如假牙、國際滑雪比賽的金牌等五花八門的物品。
「OSS」也曾替為了趕飛機直接回國,把行李箱忘在旅館的旅客提供寄送服務。由於服務貼心,「OSS」在物品寄達後還曾收過對方「一定會再來日本」的感謝郵件。
「OSS」社長荒本修一表示:「如果能讓外國人知道遺忘的物品一定能送回,應該會有助於提高日本旅遊業的信譽」。

6 則留言:

  1. 日本旅遊品質深受各國到訪旅遊人士讚揚,再次提供此服務,將日本觀光更添加此服務水準與帶動更多觀光事業。

    國2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2. 日本旅遊品質深受各國到訪旅遊人士讚揚,將日本觀光更添加此服務水準與帶動更多觀光事業。20839

    回覆刪除
  3. 日本的這種服務受到很多人的觀注,因此帶動觀光產業。國208 32號

    回覆刪除
  4. 將日本觀光更添加此服務水準與帶動更多觀光事業,因此帶動觀光產業。國
    208 29號

    回覆刪除
  5. 日本這種服務受到各國旅遊人士的讚賞,所以帶動了觀光產業 J20835

    回覆刪除
  6. 日本對觀光的服務很講求,也很貼心,也帶動了日本的
    觀光業。
    208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