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開放50釣區 漁會:我們也能發動5萬漁民反對

2019-03-24 18:31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有釣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點子「修正漁港法全面開放漁港港區釣魚並全面興建釣魚平台」,超過5000人提案門檻,政務委員唐鳳15日走訪八斗子等漁港場勘,並預告4月3日舉行協作會議,協作會議都還沒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宣布同意開放50合法區,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痛批,裝肖仔。
陳文欽說,唐鳳那天來八斗子不是那樣講的,政委來才說要討論研究,怎麼身兼「釣魚人大聯盟」召集人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0日帶領釣友代表到行政院陳情,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馬上就拍板在兩個月內劃定五十個區域供民眾合法釣魚。
陳文欽說,三月是漁會開代表大會的旺季,各區漁會都把這件事視為重大議題,拿到大會討論,已有好幾個漁會強烈反對,基隆區漁會27日也要開漁代表大會,他會提案,可想而知漁民代表一定會全部反對。
他曾向唐鳳建議,把八斗子兩個合法釣魚平台交給釣客自主管理,現在是市府在管,垃圾亂丟,到處小便,全國18個已開放的釣魚平台都管不好,開放68個誰來管?他建議這18個釣魚平台交給釣客自主管理,大家評鑑衛生問題有沒有處理好,有沒有在航道釣,這些都經得起考驗後再來說開放。
四月三日舉行的協作會議,已有漁會總幹事氣得不去了,陳文欽說,但他覺得,如果不去,就輸了,他會去。屏東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日前氣罵,如果釣客5000人連署可以改規則,他們就發動漁民5萬人連署來PK,陳文欽非常認同,並表示,漁民不懂網路連署,漁會可以協助。
修正漁港法全面開放漁港港區釣魚提案,政務委員唐鳳4月3日才要舉行協作會議,行政院...
修正漁港法全面開放漁港港區釣魚提案,政務委員唐鳳4月3日才要舉行協作會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0日就宣布開放50合法區,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痛批,裝肖仔。圖/本報資料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