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化大! 忽冷忽熱四部曲 氣象局一張圖告訴你

2019-03-24 16:54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
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四部曲氣象局一張圖告訴你。圖╱氣象局提供
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四部曲氣象局一張圖告訴你。圖╱氣象局提供
周四全台像夏天,今天又濕又冷變秋天,明天又要上班上課了,未來一周天氣如何?氣象局今天說,天氣多變,真的是一下冷一下熱,冬衣還不要收,但也可能只穿短袖,民眾要注意衣物增減,避免感冒。
氣象局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稍早貼出一張圖,快速讓民眾了解未來一周天氣如何變化,且分成四部曲。

●周一‧首部曲:鋒面影響,中北東部降雨機率高

今晚到周一清晨雨勢稍緩,不過周一白天鋒面通過,又將有一波雲系通過台灣上空,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仍然可能有短暫陣雨,尤其越往北走降雨機率越高,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因為雲量多溫度偏涼。

●周二‧二部曲:風和日麗、舒適的一天

鋒面由東方外海遠離,西半部天氣回穩,只剩東半部偶有短暫雨勢。溫度開始回暖,不過因為高壓東移帶來微弱東北風,北部地區溫度回升較慢,基宜北桃竹高溫約22、23度。

●周三、周四‧三部曲:南風起、回暖

高壓東移到日本南方海面後,台灣附近轉為偏南風,天氣穩定晴朗,溫度也明顯回升,中午甚至會有熱的感覺。

●周五之後‧四部曲:另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

周五將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伴隨水氣很多,各地降雨機率增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雨勢較多;鋒面通過的同時東北季風也隨之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周六、周日鋒面遠離、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各地降雨趨緩,不過北東仍較有涼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