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全球第5大經濟體 1州撐起全美3/4就業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局(EDD)周五公布的最新統計,美國2月新增加的非農業工作,有近4分之3來自加州。

加州2月新增非農工作1.46萬人。對比美國勞工部本月稍早發布的數據,全美2月非農就業只增加2萬人,為2017年9月以來新低。

加州EDD發言人亨利(Aubrey Henry)表示:「導致全美2月新增就業不如預期的因素不論為何,對加州都不構成影響。」但他也承認,2月新增就業的數字低於過去9年成長趨勢。

自美國2010年2月開啟經濟成長以來,加州新增超過313萬份工作。

加州的國內生產毛額(GDP)2017年達到2.747兆美元,超越英國的2.625兆美元成為第5大經濟體,全球排名僅次美、中、日、德。

不過亨利強調,比較單月表現並不具代表性,而要看長期趨勢;如1月份加州新增就業5900人,就遠低於全國的31.1萬人。

加州2月失業率維持在4.2%,也高於全美的3.8%。(吳國仲╱綜合外電報導)2019/03/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