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第二級產業補充資料~地層下陷、易淹水!二林精機開發案 環團批:只想炒地皮

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今(27)日進入環評大會審查,而對於此案地方環保團體反對開發,認為此案的用地原先為農業用地,且有地層下陷的危險,加上是水利署所認定的易淹水地區,不適合作為工業區,根本只是把當地當作炒地皮的工具。
環團提出了此案的七大問題,包含區域環境選址錯誤、產業用地並無不足、無法落實北工業南農業、無法與中科上下游建立供應鏈、精密機械的產業並無群聚在彰化、引進低污染產業、再生水繞園區道路等七項。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施月英說,預定的園區位於濁水溪沖積扇,這裡土壤沉積的時間較短,土質不穩定,且為土壤液化區,加上農地抽取地下水,因此造成地層下陷,每年恐下陷3~5公分,對於產業發展也會造成衝擊,投資這裡根本就只是想要炒地皮。
而彰化的產業用地到底夠不夠?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說,其實要開發,應該要先盤點其他工業區的產能,而彰化待租售的工業區土地高達102筆,而在此開發案附近的中科二林園區出租率僅有3.69%,而中科中興園區出租率不到4成,為何還需要再新增工業區呢?
希望開發的民眾號召四台遊覽車北上聲援。(圖/記者陳俐穎攝)
而環評今日登場,有許多希望此案通過的民眾也包了4台遊覽車北上,彰化二林工業區促進會理事長洪文哲就說,此案會帶動當地的工業發展,也會促進中科的廠商進入彰化設廠,進而為彰化當地帶來就業機會,因此希望此案能夠通過。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