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觀光業補充資料~宜蘭綠博 乘船入園新體驗

2019-03-30 00:05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

廣達18公頃的宜蘭生態綠舟園區,適合親子同遊,結合冬山美食與景點,可暢玩一整天。...
廣達18公頃的宜蘭生態綠舟園區,適合親子同遊,結合冬山美食與景點,可暢玩一整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宜蘭冬山鄉公所配合在生態綠舟舉辦的綠色博覽會活動,推出「乘船入園」體驗,綠博門票加船票可以省更多,而近年來冬山老街多了不少文青小店,建議可搭火車到冬山車站,展開低碳小旅行,悠閒度過一整天。
冬山火車站屬於高架式車站,瓜棚式的月台造型十分特殊,曾被譽為全台最美火車站。車站周邊好吃好玩的東西多,建議從台北搭乘火車到冬山火車站下車,今起至5月12日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大型活動就在車站旁的生態綠舟園區舉行,走路很方便。
今年綠博活動以「綠遊」為主題,共2個展區、10個展館,展覽內容皆以強調友善大地、親近自然及環保為主,暢遊面積18公頃園區,身心靈都能放鬆。結束綠博之旅,不妨選擇乘船沿著冬山河舊河道前往老街,船上有專人解說舊河道的故事。

宜蘭冬山老街的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也提供東南亞異國風美食。 圖/聯合報系資...
宜蘭冬山老街的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也提供東南亞異國風美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冬山老街1年來增加不少文青小店,例如強調天然安全食材的飛魚食染豆花,藏身於冬山市場內,此外受惠於前瞻補助,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是冬山鄉公所老屋活化的首例,裡頭有東南亞異國風美食。而位於舊鄉公所二樓的老定咖啡店,懷舊式樓梯與窗戶,提供義大利麵及燉飯等餐食、點心,建議民眾搭火車返台北前,別忘了品嘗車站前的米粉羹小店,這是在地人喜愛的好滋味。
另一種玩法是乘船進入綠博園區,把車子停在冬山碼頭附近,綠博全票100元,船票75元,全票加船票原本175元,若買乘船入園套票只要150元;7歲到12歲學童,優待票80元,船票半價35元,共115元,套票只要100元。綠博期間也有夜遊冬山舊河道,要先預約。

1 則留言:

  1. 宜蘭綠博推出乘船入園得活度,能夠減少很多碳排放量,也能夠和家人有很好互動,是個好去處!
    pu103 4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