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國地理補充資料~德媒新疆採訪遇阻 民眾對再教育營指證歷歷

2019-03-30 12:46中央社

中共官方白皮書稱,進入再教育營的人員包括受極端思想影響但「尚不構成犯罪的人員」、...
中共官方白皮書稱,進入再教育營的人員包括受極端思想影響但「尚不構成犯罪的人員」、自願接受培訓的人員。(新疆司法行政微博照片)

德國媒體日前實地造訪新疆,不僅採訪過程遭到人員跟監,也有曾經被關在再教育營的人士出面證實遭非人道對待。
德國之聲報導,德新社一採訪團隊日前在新疆採訪,在到達伊寧後,當地派來的「陪同人員」包括一名自稱是外事局工作人員的女士和兩名不願透露身分的男士一直開車尾隨。
在甩開監視後,一名在街上抽菸的男子表示,好幾個鄰居進入再教育營後,再也沒有回家,被抓的原因包括祈禱或鬍鬚留太長。此外,在鄰國有親友或到那裡旅行也可能成為被關進再教育營的原因。
據聯合國個多個人權組織的估計,在新疆再教育營先後被拘押的人數超過100萬。其中大多數是維吾爾人,但也有哈薩克、烏茲別克和吉爾吉斯等其他新疆少數民族。
凱拉特(Kairat Samarkan)多年前移民哈薩克,他返回新疆把房子賣掉,卻被警察抓進再教育營。
凱拉特表示,在所謂「職訓中心」上課的內容,包括背誦口號、唱紅歌、宣讀法律條文。其中一條口號是「習近平萬歲」。誰不從命,就會遭到酷刑折磨,上鐐銬、棍棒、老虎凳,還有一種叫「鐵衣」的刑具,穿上的人只能手足伸張,數小時保持同一姿勢。
由於當局嚴密盤查,德新社未能到達伊寧市郊新的「職訓中心」,警方盤問了兩個小時後,告訴他們,「那裡沒有什麼可看的,別的地方的草地和山更美」。
第二天,當地政府答應帶記者去一個公園景點。從衛星圖片看,公園旁邊有疑似「再教育營」的建築。導遊則指,被高牆和鐵絲網包圍的兩棟建築牆「是上課的地方」。
新疆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Shohrat Zakir)3月曾表示,如果哪天新疆社會不再有相關需求時,這些「職訓中心」的學員人數將逐漸減少,而政府也將考慮逐漸關閉這些設施。
但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對衛星圖片的分析顯示,這些再教育營的規模仍在擴大。自2016年以來,營地總面積擴大3倍多,一些靠近城市中心的營地被關閉,但位置偏遠的營地在擴建和新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